多猫

将心与食融合,让味与情共舞——《念念2》之《心味》

emmmm,全程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,就是为了表达一下对长歌大大的赞美与控诉(写给看不给吃啊,看着食物描写就想吃,但吃不到怎么办,在线等,挺急的)
前排 @顾长歌
《心味》又是长歌大大特别擅长的美食篇。
不同于《山海宴》,为了蹇宾和小齐描绘的古典之味,《心味》显然更偏向于西式甜点。
无论是初见时的泡芙塔,还是明确心意时的天鹅绒蛋糕,都蕴含了慢慢的甜蜜。
Evan在料理方面虽然天才,但是他不懂心味。Ian是除了他老师以外唯一尝出来的。
而Ian关注到Evan的原因就更奇怪了,什么他又帅,那么一定是绣花枕头的设定简直是满满的少年幼稚。
于是顺理成章,Ian来到Evan身边,迷弟属性秒触,再看Evan就是“近乎完美”,甚至到了发小都无法忍受的地步。
私心以为,泡芙塔见证着他们的相遇,相识,相知,相爱。若不是长歌大大,我是不会想到,小小的泡芙竟然可以有这样的意义。而那个做给新婚夫妇的天鹅绒蛋糕则是Evan懂得何为心味,何为爱的了。

一直都感觉,长歌大大的文笔真的很棒。寥寥几笔,就可以将我们心中的他们描绘得栩栩如生,将他们的岁月渲染得岁月静好。而大大对于食物的描写,也几近完美。这一篇我是考完试,在教室里看完的,同桌就看着我放下书后满教室找吃的。真心觉得我为什么不会做这些美味啊啊啊啊啊(要是会的话,胖20斤我都不会后悔.(。→‿←。).)

最后的最后,大大,虽然我们是最差的一届同人,但是没关系,比岁月静好,比发刀子,蒸煮无论如何都比不过我们的,所以,静等大大的粮(๑•̿ ·̫ •̿๑)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