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猫

我可能不能和你在一起了,但这并不代表我不爱你——《岁时约》之《止步温柔》

文笔不好,也几乎不写什么东西,但是看完凉白开大大的文后,还是想写一点东西,也不算文评,就是有些想讲出来的东西,可能和大大写的也不是一个意思(毕竟我是理科生,语文不好ヽ( ̄ω ̄( ̄ω ̄〃)ゝ),希望大大不要嫌弃(〃ω〃)
此外,大大,你赔我的眼泪!!!我哭了好久的。
前排 @凉白开 大大
在刚拿到《岁时约》的时候,群里面就有人说书里的刀很多,本来是做好心理准备翻开《岁时约》的,但是还是被那些刀虐到心疼,其中最让我感觉难受的rsp还是凉白开大大的《止步温柔》。
这是一篇很现实的文字,马振桓和易柏辰真的相爱,也真的在一起,彼此支持着抵抗现实的压力,就连易柏辰的家人都接受了马振桓。但是他们还是分开了。
“他们熬不过长久的异地,撑不过琐碎的日常,岁月像个巨大的熔炉把相爱的人颠来倒去地折腾几遍,然后潦草地画上了句点。”
正如现实中的恋爱一样,变成恋人的彼此顾虑重重,患得患失。即使是随心所欲的少年,怀揣对彼此的满腔爱意,也抵不过经年累月的疲惫。
文章开始于分开七年后,易柏辰从美国归来,被陈向熙接到宏正家中。即使时隔七年,“你还当我是大哥,就少废话”宏正一句话就让易柏辰再次变回那个老幺。
于是,在宏正家里重遇马振桓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,但若是马振桓不愿来,想来大家也是不会逼迫他的,所以想来马振桓也是想见易柏辰的吧。于是,两人重逢,一切情感都凝结在了一句“好久不见”上。
二人的最后别离,在大暑,也是七年前二人正式交往的日子。伟晋在易柏辰身边,陪着他在机场等待,执拗地等一个故事的结局。最后,在易柏辰入关后,看到了马振桓。他祝他“新婚快乐”和“一路顺风”
“他明明做好了独此一人,背信弃义的准备,但他的独此一人却扬手抛弃了他。”
但马振桓还是爱着易柏辰的,“故事里还藏着一个秘密,风吹风铃叮叮咚,它说的是——我想你。”
我看过很多物是人非,但却被凉白开大大的“物是人是,唯有情非。——再也不会拥抱,再也没有天荒地老。”虐到哭了出来。

还有,就是宏正和伟晋。
“怎么可能没有后悔过,午夜梦回,哭都不知道哭了多少次。那能怎么办,他是真的喜欢演戏。我总不能看着他因为我,毁了多年梦想。”于是伟晋拒绝了宏正,以兄弟的名义陪伴在宏正身边。
“有他家里的钥匙,对他家的厨房摆件烂熟于心,陪他装修布置了新居,替他和他的意中人挑一套情侣围裙,甚至……当了他结婚的伴郎。”
我想,伟晋也当真是爱极了宏正的,不然怎么会为宏正做到这种地步?

大大你说,看文的时候搭配易恩的止步温柔,但是我在看文的时候,脑子里一直回荡的是《暹罗之恋》里的tong和mew分离时的那首歌。
我想无论是易柏辰和马振桓,还是伟晋和宏正,都是这样
—— 我可能不能和你在一起了,但这并不代表我不爱你。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